凌风慕云

沉迷曦澄&瓶邪本命&云子男神

【魔道祖师】【现代PARO】蓝氏学院异闻录·番外(日常篇)


虽然有CP提示,但基本是个【全员日常向】,

副标题也许可以叫《夭寿啦~金小公子被“绑架”啦》,

封面图和大背景来自@凄厉浓烈中二红 太太:https://weibo.com/1791980324/DuzetBmoa?from=page_1005051791980324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83193742242

CP:曦澄,追凌,忘羡,

人物来源于魔道祖师,OOC来源于我的脑洞。

正文请戳:(一)https://lingfengmuyun.lofter.com/post/1e0b32db_cf5b4b7(二)https://lingfengmuyun.lofter.com/post/1e0b32db_d68eb0c

本篇时间点在魏无羡离开江氏之后、重生之前。


“哇啊啊——”金小公子突然又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我眉心一抽,回头对虞音说:“你不是告诉我你去给江总裁当秘书了嘛,怎么变成金小公子的保姆了?”

虞音一边哄着金凌一边说:“我能给江澄当秘书……最重要的就是会照顾这位小祖宗好伐。”

我撇撇嘴:“切,最重要的明明是江总裁的妈妈和你老爸是亲姐弟好么。唉,堂堂的江氏集团,居然任人唯亲,这样下去吃枣药丸……”

虞音腾出一只手来拍我脑袋:“前面的车动了,赶紧跟上。要我说还是你在路上堵了这么久,金凌不耐烦了才开始闹腾的。”

“怪我咯?”我耸耸肩:“这段机场高速几乎就没有不堵车的时候。”

“好啦好啦,怪我非得跟过来。你小声点儿,金凌快要睡了。”

“金小公子睡眠质量真好。”我轻声感叹。

“你是不知道,”虞音低声说:“自从……那件事以后,江澄对金凌简直溺爱的不行,惯的这位小祖宗睡觉的时候要么得有人抱着他一直晃,要么就是被人抱着在车里睡。”

“啧……”我摇摇头,“不过江家和金家都那么有钱,请一百个保姆也不成问题呀。”

“得了吧,我看江澄那样,就算把金凌交给金光瑶带一天都不放心,更不用提保姆了。”

“你的意思是金小公子这两年都是江总裁亲自拉扯大的?”

虞音在后视镜里冲我点点头:“据我入职以来的观察,绝对是。”

我不禁脑补了一下西装革履面容冷峻的江总裁给哇哇大哭的金小公子换尿不湿的场景……还蛮带感的怎么回事。

“那个,”虞音弱弱的开口:“你师兄这次有没有和你导师一起回来?”

“嗯?哪个师兄?”我故作不解的反问道,心里想起温宁师兄现在只有外貌勉强称得上是人的样子,双手不自觉的紧紧握住了方向盘。

“你这人……”虞音轻轻戳了我一下,“就是、就是温宁……”

“温宁师兄啊——”我顿了顿,尽量自然的说,“你也知道,我导师在国外的实验基地还在起步阶段,他俩总得留一个人在那边盯着嘛。”

“好吧,”虞音有些失落的说,“那我等会儿把东西交给温情姐姐带回去。”

“什么东西?定情信物?”我回头冲她眨了眨眼,“小心江总裁知道了,又要打断你的腿。”

“怕他啊?我就是喜欢温宁,怎么样?”

“这话你在我跟前说多少遍也不管用呀,有本事你对着江总裁说去。”

“你……”虞音的话还没说完,我一踩刹车停了下来,拉开车门,迫不及待的向着机场的旅客出口处跑去。


从机场接回导师,我七拐八弯的顺着小路开着车,来到了一处偏僻的山脚下。

这里人烟稀少,只有几幢相距甚远的小型别墅。

新年将近,每户人家门口都或多或少的挂了几盏大红灯笼,可是在这荒郊野岭之中,加上深沉的夜色,却透出一些别样的氛围。

最里面的一栋别墅院门大开,两个高挑的身影并肩立着,其中一人身边还站着个小孩子。

我控制着车速,缓缓的停下来。

一束烟花突然凌空而放,接着是第二支、第三支……

刹那间,数十朵礼花在天空竞相绽放,色彩斑斓,旖丽而梦幻。

魏公子在漫天烟花中向我们走来,一贯的风流倜傥。

他极其绅士的为我的导师温情拉开车门,轻扶着她下了车,带着几分讨好的意味说道:“刚才阿苑想看烟花,我就给他放了些,正赶上你们回来,可不是巧了……”

我则帮着虞音把金小公子从车上抱了下来,趁着金凌正在专注的看烟花,我迅速捏了一把金小公子粉嫩嫩的脸颊:啧啧,手感真好啊。

虞音也从车里出来了,她和魏公子随意的打了个招呼,看到院子里牵着温苑的另一个人之后,忽然怔住了。

我看到虞音神色有异,不免把怀里的金凌抱紧了些。

金凌却十分高兴的冲那边挥起小手,口齿不清的说着“哥哥……抱抱、抱抱”,不知是对着温苑还是那个人。

温情显然也看到了那人,她微微颌首:“蓝二少,好久不见了。”

虞音和我相继俯首示礼:“蓝二少爷。”

蓝二少爷很客气的一一还礼,把温苑交到魏公子手里,说道:“今日是叔父的五十大寿,晚宴也将要开始,我就先告辞了。”

魏公子笑嘻嘻的说:“那我就不留你了,替我向蓝老先生问个好。有空再来玩啊,蓝湛。”

蓝二少爷对他点点头,转身上车离去了。

眼见蓝二少爷的车远去了,温情突然伸手在魏公子的额头上用力弹了一下,魏公子哀嚎一声:“你干什么?”

“我倒要问问你干了什么,怎么把蓝二少带到这里来了?”

“凑巧、凑巧遇见罢了。”

“鬼才信。”温情一手把温苑抱起来,一手拽着魏公子往别墅里面走,“老实交待清楚,别想蒙混过关。”


进屋之后,虞音沏好了茶,我烤了些小甜点,大家围坐在客厅的壁炉边,边吃茶边闲聊起来。

当然,有魏公子的场合,基本听他一个人讲就行了。

魏公子絮絮叨叨的说着他今天打算带温苑去游乐场,不料途中钱包被偷了,手机又没电,走投无路之时碰巧看见了蓝二少爷,他和蓝二少爷叙旧一番,竟然发现对方似乎没那么讨厌了,于是开开心心的同去游乐园玩了大半天,蓝二少爷还请他们吃了饭,又给温苑买了好些玩具,最后亲自开车送他们回家。

我和虞音听到这里,早就脑补的不行了,一边互相使眼色一边暗暗掐自己,以防显出不妥当的表情来。

温情不置可否的嗯了几声表示她在听。

金凌被温苑抱在怀里,两个小娃娃裹着毛毯窝在沙发里打瞌睡。

不知过了多久,客厅的座钟“当当当”的响起来,虞音看了看时间,起身说道:“蓝家的晚宴快结束了,我们得走了。”

我也跟着站起来,向导师和魏公子道别。

金凌还在睡,魏公子轻手轻脚的把他抱了起来,万般不舍的看了好一会儿,才交给了虞音。

温苑却醒了,看到金凌要走,眼眶一红就开始默默的掉眼泪。

魏公子和温情轮流哄了几句都不见效,只得又派人请温苑的外婆从楼上下来,温苑被外婆抱着,渐渐止住了抽泣,不情不愿的和我们说再见。

我们从崎岖的山间小路开到宽阔的市政大道,路旁也慢慢变成了高楼林立、灯光如昼的繁华景象。

蓝家上一任家主自从妻子离世之后便一心向佛,把偌大的蓝氏集团和两个年幼的儿子都丢给他的弟弟——如今的蓝老先生,好不容易盼到蓝大少爷能够执掌蓝家了,这位蓝老先生便想着将生意上的事都交给大少爷,自己去蓝氏学院当个校长过些清闲的日子。

今天的生日晚宴,亦算是老先生的隐退仪式了,几乎整个商界的精英人物都会出席,连一些政坛大佬也应邀前往了。

江总裁思量再三,终于决定给蓝老先生个面子,就不带着金小公子一并参加了,而是交给虞秘书照顾几个小时。

毕竟虞音是江澄和江厌离的表妹,金凌的表姨。

只不过,江总裁对这个比自己小不了一两岁的表妹还是不放心。

虞音绘声绘色的模仿着江总裁的表情和语气:“虞音,这段时间阿凌就交给你了,你可得仔细着点,即使是阿凌少了一根头发,我也不会轻饶了你。”

“哇噻,好怕怕哦。”我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夸张的拍着胸口。

“得了吧,有能耐你咋不到江澄面前表演去。”虞音说完,我俩不约而同的都笑出了声。


到达会场的时候,晚宴已近尾声了。

车子一停,金小公子就醒了,哭着闹着要舅舅,虞音打电话给江总裁却一直无人接听,估计是手机调了静音。

虞音好不容易哄的金凌安静下来,我们赶紧带着他去找人了。

来宾们陆陆续续的从二楼的宴会厅顺着旋转楼梯步行下来,女士们皆是一袭长裙,走起路来摇曳生姿,十分好看。

我和虞音偏偏逆着人流前行,自然是收获了不少注目礼。

刚来到二楼,一个看上去文文弱弱的贵公子笑着问我们:“两位姑娘来找谁?可要在下帮忙?”

虞音抱着金凌,尚未缓过劲儿,没有理他。

我只得硬着头皮回答道:“谢谢你。我们来找江总裁……江澄。”

“哦,江澄啊。”那人点了点头,却没了下文。

虞音没好气的开口道:“聂二,你装什么大尾巴狼?不认得我,难道还不认识我衣服上面的九瓣莲了?”

虞音穿着江氏集团高端定制的女式职业装,白衬衣的领口袖口都绣着紫色的九瓣莲图案,精致又显眼。

我方知这人是聂家的二公子。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哈哈哈,我就开个玩笑嘛。你是不知道,我大哥前几年把我送到国外读商学院,今年毕业之前愣是没让我回来过,那个学校又管的特别严,我连我大哥长啥样都快忘了……”

“怀桑!”不远处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聂怀桑明显浑身一哆嗦。

我和虞音循声望去,宴会厅的门口走出来两个身量极高的年轻人,一个面容明朗英气逼人,一个眉目清俊温雅和煦。

聂怀桑闷闷的说:“大哥,二哥,你们怎么也出来了?”

聂总裁几步就跨到他面前,抬手敲了他一记爆栗:“臭小子,整场宴会你往外面跑了多少趟了。我现在就带你回家,好好关你几天。”

聂怀桑捂着额头,满脸委屈的说:“大哥……里面暖气太足了,我出来透透气而已。”

“闭嘴!”聂总裁瞪了他一眼,转身对我们拱手道,“失礼了,先行一步。”

聂怀桑彷佛是被聂总裁拎着衣领,快步拖着下了楼。

我看的目瞪口呆,这兄弟俩实在是天差地别。

虞音悄悄拉了我一把,扭头向我们身侧的人打招呼:“蓝大少。”

我回过神来,连忙跟着行礼:“蓝大少爷。”

蓝大少爷笑起来如同春风拂面:“虞姑娘何必见外,还像以前那样叫我蓝大哥就好。这位是?”

我的身世特殊,不足为外人道,惟有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姓名。

蓝大少爷毫不介意,笑着与我攀谈了两句,又说道:“你们来找江澄,遇到我也是巧了。江澄似乎最近常熬夜,宴会上多喝了几杯,就头疼的厉害,我送他去了客房休息,多半是睡着了所以没有接电话。”


我们跟着蓝大少爷踏入会场,迎面走来一对衣饰华贵的青年男女,男的机敏伶俐,女的娇柔妩媚,他们身边还有数名随从,十分的惹人注意。

蓝大少爷笑着说:“三弟,弟妹,你们也不多留会儿吗?”

虞音和我随之俯首道:“金总裁,金夫人。”

金总裁携着夫人,客客气气同我们打过招呼,才说道:“二哥,你手里抱着的好像是我侄儿啊,江澄对这小家伙宝贝的不得了,我和阿愫平日里想见上一面都难……”

金夫人也笑着道:“可不是嘛,阿凌被你抱着居然不哭不闹的,倒像是自家人了。”

“金小公子字如兰,想来和是蓝家有些缘份的。”蓝大少爷玩笑道,“三弟和弟妹也不必呷醋,待你们喜得麟儿,只怕比江澄宠着阿凌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金总裁听的此话,不由自主地将眼神放到金夫人微微隆起的腹部。

金夫人伸手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小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那就多谢二哥吉言了。”

金总裁小心翼翼的挽着金夫人,与我们道了别,在众人的簇拥中离开了宴会厅。

蓝大少爷领着我们穿过会场,顺着迷宫一般的长廊走了半天,终于来到了客房部。

蓝大少爷站在一间客房前,按了按门铃,无人应答。

虞音道:“蓝大哥,你直接开门进去吧。”

蓝大少爷略一思忖,点了点头,将手指放在门锁上。

“咔哒”一声闷响,房门缓缓开了条缝。

蓝大少爷单手抱着金凌,另一只手先按亮了门边的感应灯,才推开门走进去。

我和虞音站在门外,悄悄地向里面打量,发现这客房是个套间,不由的感到几分失望,只好凝神细听屋内的动静。

蓝大少爷轻轻唤了江总裁几声。

江总裁模模糊糊应了一句,突然拔高音量:“蓝曦臣,阿凌怎么在你手里?”

听上去活像金小公子被蓝总裁绑架了似的。

蓝大少爷无奈解释道:“我看虞姑娘抱着金小公子有些吃力,所以帮忙搭把手……”

金凌可能是被江总裁吓到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江总裁立刻放缓了语气,一边哄着金凌,一边朝着屋外说道:“虞音,你的腿还想不想要了?”

虞音拉着我忙不迭的进来了,江总裁瞪了她一眼,大概顾忌着还有我这个外人在场,只说了句:“越来越胡闹!”

虞音连声说着:“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下次再不敢了,您大人有大量,大人不计小人过……”

我拼命憋着笑。

蓝大少爷乐得“噗哧”一声。

江总裁回头,凶巴巴的看了我们一眼,转身对虞音说道:“给我打住,再说一句就把你的年终奖扣光。”

虞音比划着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江总裁抱着金凌,迈开长腿朝门外走去。

虞音抿着嘴,对蓝总裁挥挥手。

我恭恭敬敬的向蓝总裁告辞,也快步跟了上去。

一行人走了没几步,身后忽然传来蓝总裁的声音:“阿……江总裁,你的外套忘了拿。”

江总裁稳健的步伐似乎踉跄了一下。

我和虞音对望一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那句熟悉的台词:不,是你的外套。


评论(1)

热度(64)